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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何用C++發(fā)送SNMP Trap消息

c++
小樊
110
2024-09-06 09:02:31
欄目: 編程語言

要使用C++發(fā)送SNMP Trap消息,您可以使用開源庫libSnmp

  1. 安裝libSnmp:

    對于Ubuntu/Debian系統(tǒng),請在終端中運行以下命令:

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snmp-dev
    

    對于CentOS/RHEL系統(tǒng),請在終端中運行以下命令:

    sudo yum install libsnmp-devel
    
  2. 編寫一個簡單的C++程序來發(fā)送SNMP Trap消息:

#include<iostream>
#include <net-snmp/net-snmp-config.h>
#include <net-snmp/net-snmp-includes.h>

int main() {
    // 初始化SNMP庫
    init_snmp("snmptrap");

    // 創(chuàng)建并配置SNMP Trap消息
    netsnmp_pdu *trap_pdu = snmp_pdu_create(SNMP_MSG_TRAP);
    trap_pdu->agent_addr = strdup("127.0.0.1");
    trap_pdu->trap_type = SNMP_TRAP_ENTERPRISESPECIFIC;
    trap_pdu->specific_type = 1;
    trap_pdu->enterprise = (oid *) malloc(sizeof(oid) * 6);
    trap_pdu->enterprise_length = 6;
    memcpy(trap_pdu->enterprise, (oid[]){1, 3, 6, 1, 4, 1}, sizeof(oid) * 6);

    // 添加變量綁定
    oid anOID[MAX_OID_LEN];
    size_t anOID_len = MAX_OID_LEN;
    char *value = "Hello, World!";
    read_objid("1.3.6.1.2.1.1.5.0", anOID, &anOID_len);
    snmp_add_var(trap_pdu, anOID, anOID_len, 's', value);

    // 發(fā)送SNMP Trap消息
    struct snmp_session session;
    snmp_sess_init(&session);
    session.peername = strdup("127.0.0.1");
    session.version = SNMP_VERSION_2c;
    session.community = (u_char *) "public";
    session.community_len = strlen((char *) session.community);

    struct snmp_session *ss = snmp_open(&session);
    if (!ss) {
        std::cerr << "Error: Could not open SNMP session"<< std::endl;
        return 1;
    }

    int status = snmp_send(ss, trap_pdu);
    if (status == 0) {
        std::cerr << "Error: Failed to send SNMP Trap"<< std::endl;
        return 1;
    }

    // 關(guān)閉SNMP會話并釋放資源
    snmp_close(ss);
    SOCK_CLEANUP;
    free(trap_pdu->agent_addr);
    free(trap_pdu->enterprise);

    return 0;
}
  1. 編譯并運行程序:

    將上述代碼保存為snmp_trap_sender.cpp,然后在終端中運行以下命令:

    g++ -o snmp_trap_sender snmp_trap_sender.cpp -lsnmp
    ./snmp_trap_sender
    

這將發(fā)送一個SNMP Trap消息。請注意,您需要根據(jù)實際情況修改目標(biāo)IP地址、社區(qū)名稱和OID。同時,確保您的網(wǎng)絡(luò)中有一個正在運行的SNMP管理器,以便接收和處理此Trap消息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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